行且

爱发dian:行且鸽

【秦时明月/良颜】隔壁老张2

*假装情人节有情人没更粮【喂

*假装还在情人节来更粮【喂喂

*假装……哎妈装不下去了



====================================================================================================



6.

  我曾经想过要跟张良说我觉得他师兄也是喜欢他的,可毕竟我也不是百分之百地确定,所以还是算了。

  但是,我又想了想,怎么说也是室友,有时候要推他一把。

  ……然后,我就真的一不小心推了他一把,字面意义上的。

  喇,发生这些事情,大家都不想的嘛。

  昨天下楼梯的时候下雨天路滑,差点摔倒,幸好我机智地反应过来马上往前一扑抓住栏杆,要不然我就要摔得妈妈都不认识了。

  嗯……因为这样,走在我前面的张良就被我这么一推,咕噜地叉下楼梯。我是很想拉他的,但是事情发生得太快,我还没来得及想要哪只手比较顺手拉的时候,老张人已经瘫地上了。

  我在楼梯上看着老张慢慢从地上一瘸一拐地爬起来,还顶着一头凌乱乌黑又浓密的头发,笑得跟只咯咯鸡一样,颤个不停。

  在老张鄙夷的目光下终于噤声的我突然想起来不知道人会不会摔个脑震荡什么的,硬是生拉硬拽地把他弄进了医院来个全身检查。

  万幸只是扭伤了脚,休息休息就又生龙活虎了。

  出于人道主义的老张发微博的时候说是自己不小心摔下去而不是被我推下去的,要不然这事被老张的粉丝知道,一定都要来掐死我。

  刚回想到这,我挪开码字的手,挺起腰越过电脑屏幕看了眼坐在客厅沙发上也在码字的张良,又转头看了眼挂在墙上的钟。

  十二点半,该吃饭了。

  “喂老张,你饿不?”

  “饿了。”

  “那我点外卖了,你要吃什么我请吧。”为了表达我的愧疚感,我献出了我那可爱的小钱包给张良宰一顿。
  
  张良嘴角扯得高高,看得我浑身寒毛竖起,虎躯大震。“那就点有间客栈那的外卖吧。”

  老张的声音其实很好听,满足了我作为声控的臆想,但是他的那句话简直就好像拔舌地狱里令人毛骨悚然的刺耳声音,太可怕了。

  有间客栈无论是到店里吃还是点外卖,那味道可是一级棒的,但重点是超级无敌贵!

  张良这一顿等于宰我了我平常的十顿外卖,我颤巍巍地拿起手机准备打电话,“你要吃什么?”

  张良他头也不回,码字的手也没停,轻飘飘地说了三个字,“最贵的。”

  啪嗒,吓得我手机都掉了。



7.

  就在我要叫外卖把我心爱的小钱钱给泼出去的时候,门铃被摁响了。

  这个门铃真的是比及时雨还要及时,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唰地就冲到门口,不管门口是广场舞大妈还是打太极大爷还是谁,ta一定是世界上最最最可爱的人!

  当我透过猫眼看出去的时候,我看到了那天和张良吃饭的那位小胡子,手里还拧着一袋东西。

  “那个……你好。”我打开门,第一次和小胡子面对面对话,稍微有点拘谨。

  小胡子朝我礼貌性地一笑,“你好,我是颜路,是张良的师兄。请问张良在吗?”
  
  “你好,我是小弓。张良他在,请进。”在我让开地方给颜路进来的同时,我余光瞄到张良瞬间把他的视线都集中在颜路身上了,还自带blingbling特效的那种。

  “那不好意思,打扰你了。”

  “嗨,没事,你是张良的师兄那就当这里是自己家就好啦。”

  不知道为什么,自打刚刚颜路进来之后,我总感觉颜路的额头上凿着人妻这两个大字。

  “子房你好些没?”

  “没事,其实你不用来这么麻烦的。”张良左右晃了晃他放在茶几上的脚,“小事,现在都好多了。”

  明明很想人家来,看到颜路眼睛亮的跟天上的星星一样一闪一闪的,真是口嫌体正直。

  “子房?”我一脸丈二和尚,怎么老张变成子房了?

  “这是以前学校给小良起的花名,就一直叫到了现在。”颜路很及时地开口解释。

  我也没听到别人叫老张子房的,这难道不是爱的昵称吗?

  “我买了些猪骨,还有其他的菜来,你饿了吗?”

  哦豁!这是要给张良煮饭仔吗!!

  “饿了。”在颜路面前的张良就跟乖宝宝似的,完全没有刚刚宰我的气场。

  “小弓我可以借一下厨房吗?”

  “当然可以阿,你就当自己家就好了。”说完这话我赶紧抱着电脑一溜烟地从饭桌跑到沙发那去,然后一屁股做到张良隔壁。

  “你师兄居然来照顾你了。”看来我还是真推了老张一把,双重意义上的,我凑到张良耳边说,“有没有很开心。”

  “有。”

  “那你还宰我不?”

  “今·天不宰了。”

  ……虽然表面上一脸乖宝宝的样子,但果然老张的肚子还是黑不溜秋的。

  

8.

  “子房,小弓来吃饭吧。”


  “欸!来啦!”闻着这香味馋得我都没心思码字摸鱼。

  “好的师兄。”老张这尾音像他的嘴角,都快翘天上去了。

  不知道老张有没有意识到他和颜路在饭桌上唠嗑的样子就像老夫老夫一样,反正我是觉得这样真的像到极点。

  离家这么多年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家常饭也是感动到不行不行的,颜路的手艺是真的好,啊,突然好羡慕老张。

  吃完饭的我正准备撸起袖子收拾洗碗,结果老张暗戳戳地就把我赶去客厅,说让他来就好。

  老张今天良心大发居然争着来洗碗了?

  然后当趴在沙发上的我看着两个大男人在厨房一边洗碗一边给对方滋泡泡的时候,证明了我还是图样图森破,就知道老张这个腹黑葫芦没这么好心。两个人玩泡泡玩得不亦乐乎,但其实主要还是老张在颜路脸上抹泡泡,颜路就一脸无奈地笑着说你呀。

  我这只单身狗默默地扭回身子窝在沙发的一角,埋在抱枕堆里不敢说话了。

  究竟这两个人到底到现在为什么还没有在一起?明明都这么明显了,就算是当局者迷也不会迷到这种程度吧?

  啊,越想越迷,我还是围观吃瓜好了。

  就这样想的时候,老张坐到了我旁边。

  “嗯?你不是洗碗嘛?洗这么快?”

  老张又把那只扭伤脚放到茶几上,手指朝着脚的方向指了指,“师兄说我扭到就不要站这么久,然后把我给赶出来了。”

  “你这师兄真是亲生的。”

  “嗯,我也这么觉得。”看着张良一脸我的师兄我自豪的样子,我真的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徒,明明还不是你的。

  “那……”我拖长着声音,拿胳膊肘顶了顶张良。

  张良一听我着声音立马把眉毛挑得老高,“又想八卦什么?”

  “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呀?”

  “你还欠我一顿有间客栈的饭。”

  我咬咬牙,“那就再加一顿。”

  “这个说起来有点复杂……”张良在隔壁摇头晃脑,故作懵逼,“有点不太记得了。”

  我颤巍巍地举起三个手指,痛心疾首地说,“三顿!”

  “成交。”




9.

  “第一次见到师兄的时候,我高一,师兄比我大一届,但由于家庭原因他休学了一年,所以跟我同班,也恰巧是同一个宿舍的。”

  “师兄这个人很静,也很温和,才十几岁却老成得像个老头一样,沉稳得不行。”

  “我那个时候学习成绩挺好,可却是班里的刺头。大概是出于年少好斗的心理,我总去闹师兄,总想撕破他表现出来的平静。”

  “然而不管我对他恶言相对还是故意无视,师兄总是一脸波澜不惊,感觉很挫败。直到有一次跟别的学校打群架后脸上留了个淤青,让我第一次看到师兄不一样的表情。”

  “发现师兄露出担忧的表情,我好像捉住什么把柄一样沾沾自喜。故意在课堂上装睡,在老师叫我起来回答问题的时候,偷看他着急叫醒我的样子。故意不做作业,死乞白赖地求师兄借我作业抄时,看他一脸无奈又不得不借给我的表情。”

  “后来,我开始想变成像他那个样子,处事不惊,沉稳又细心。我学着像他一样静下心来,偶尔又会想要捉弄他。”

  “感情毫无预兆又好像冥冥注定一样脱离了轨道,等自己意识到的时候已经一发不可收拾,或者说更肆虐了。”

  “他的理想是当个老师,我当时没什么理想,就想呆在他身边。于是就跟他一起报考了桑海师范大学,毕业之后他被秦高录取去当实习老师。”

“而处于毕业迷茫时期的我虽然收到了不少学校的录取,但我决定还是要缓一缓,停一停脚步。于是在微博上申请了一个叫云胡不念的id,开始连载《既遇》的小说,当做是这份感情宣泄的出口。后来我渐渐开始迷上写作,迷上文字。我又开了个叫留侯的新的id,去创造新的故事,新的世界。慢慢的,粉丝越来越多,有公司主动要跟我签约,我看了下合同,条件还不错就签了。与其说当个写手是我的职业,还不如说是我的爱好。”

  “签约了我第一个就是跟师兄说,他觉得我能找到自己喜爱的职业实在是太好了。其实从报志愿时起,他就知道我还没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所以他去任教之前就跟我说慢慢想不着急。”

  “他太懂我,也太照顾我,有时候我会想他是不是也有那么一点喜欢我。”

  “可是,我不敢深想,万一我会错意呢?那岂不是连朋友都当不成了?”

  “我会怕那’万一’,怕会失去他。”




10.

  “你们在聊什么?”颜路很自然地就坐在了老张的隔壁,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就只有半个拳头。

  “聊我以前高中闹你的事情。”张良笑着说,“现在想起来真是怀念。”

  颜路也低头噗嗤一声的笑了出来,眼里好像看到张良高中时候的样子,思绪也似乎掉进了回忆里,“那时候啊……他是经常来闹我。”

  “因为师兄你那个时候脸上笑着,可心里没有笑。”

  “是是是,你有道理。”

  我抱着抱枕,看着面前两个人有说有笑的样子,觉得“万一”这个词还是挺可怕的,一个不小心,两个人可能就会形同陌路。

  这么一想,也不怪老张这么多年来也没有跨出那一步,越过那条线。

  “颜路,你有带伞不?我看今天天气预告说会下大雨。”老天好像急着印证我的话一样,猛地一闪电,嘭的一个打雷,哗啦地就开始下暴雨。

  “没有……”

  “……小弓你属乌鸦的吗?”

  “是天气预告说的,又不是我说的……”

  “……”我们三个集体沉默,对视了一眼。

  抬头相看竟无语凝咽的状况下,还是我首先打破了这个局面,“要不你就在这留宿一晚?”

  “也不是不行,可我没带换洗的衣服。”

  我瞄了一眼干净得铮亮铮亮的厨房,把那句哎呀一天不洗澡也没什么的话给噎回了肚子。看起来,颜路好像有点小洁癖的样子……

  “师兄可以穿我的,我有新的内裤。”

  说到内裤这个词,老张的喉结有些微妙地动了一下,而颜路的眼神里同时闪过那么一点点的窘迫。

  还有,为什么会准备新的内裤???

  老张你????

  一瞬间我好像被一股恋爱的酸臭味给淹没了,找了个借口先回我那个散发着单身狗清香气息的房间。

  还有颜路这反应是???所以说是对老张有感觉的吧!!!!????


====================================================================================================



评论 ( 6 )
热度 ( 53 )

© 行且 | Powered by LOFTER